点击收藏本站
科技助力发展 | RGV智能搬运车会逐步代替“人工”吗?
08-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工业4.0的推进,全面智能化时代已经快速到来,工厂生产线上的全面智能化、机械化已成为发展方向,而人工的成本却不断地上涨。我国对于各种新型资源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也直接导致了工业化、自动化设备产业的发展趋势大幅提高。现在,我们国家各种制造业和基础行业已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自动化生产方向已经被企业重视采用。

 

智能化设备为各个生产领域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在各种智能化设备当中就包括车间和仓库当中比较常见的RGV智能搬运车,企业生产时使用这种有品质保证的RGV智能搬运车之后可以在搬运货物以及物料时,节省大家的时间和精力,并且还能够提高物品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生产现场使用RGV智能搬运车有哪些好处:

 

一、 提高对物料的运送效率:

在生产过程中往往需要使用各种材料和辅料,而且还要将各种材料从仓库运送到固定的生产线上,因为现在的生产基本都是自动化的,所以每次投料的材料量都会比较大,可是人工的力量是比较有限的,一次无法搬运大量的材料,但是,RGV智能搬运车则不同,可以承载物料重量高达3000kg,因此使用RGV智能搬运车之后就可以快速将生产所需的材料运送到生产线上。

二、改善仓储管理:

能够让货物摆放的更加有序整洁规范,由于RGV智能搬运车只要设定好程之后就会按照既定的路线自动往返,在往返运输的过程中不需要人工的参与,RGV智能搬运车会自动按照固定的路线将材料运送到指定地方,而不会将材料卸在中途的其他地方,所以,可以避免生产现场出现材料乱堆乱放的现象,让生产现场保持井然有序。

三、防止货物损伤:

如果是人工在从事搬运货物的工作,也许会由于人工的不规范操作或疏忽而造成的产品损坏,但是由RGV智能搬运车来搬运就能够避免这一失误为企业造成的损失;

四、合理地利用现有占地面积:

提升企业形象和车间整洁度,实现无人化生产,使用RGV智能搬运车搬运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企业节省了一笔开支,还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相信在未来,机器人代替部分“人工”是必然趋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男子40多万杜卡迪不翼而飞,参与 下一篇: 使用托盘搬运车前,你必须了解这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