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解决方案丨法大大电子签为物流行业发展提速提效
09-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年来,受益于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便利度得到了极大提升。与此同时,传统的物流行业也在面临着新时代的挑战,长期面临回程空驶、装载率低、仓库资源闲置、堆存利用率低等痛点,尤其在公路货运市场,多、小、散的行业格局导致货运市场乱象频出。

在供给侧改革的宏观背景下,“互联网+”模式为物流领域注入了发展新动能,无车承运、云仓、众包等新业态逐渐兴起,并得到市场的肯定。

经过近几年来的试点运行,无车承运模式的内涵与外延均得到拓展。2020年1月,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行,网络货运获政府肯定,接受规范监督。新业态的出现,标志着物流行业将迈入更加规范、高效发展的新阶段。

 

网络货运时代,电子签助力物流供应链效率提升

进入网络货运时代,为改善经营效率,提升盈利空间,增强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多的物流供应链企业选择拥抱新技术。物流供应链企业更多地采用技术手段来实现提质增量的发展目标,这也推动物流供应链行业趋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电子签名技术作为帮助企业降本提效的利器,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被越来越多企业接受和认可。电子签名在物流供应链行业全面普及,已经成为物流供应链企业数字化建设的基础设施。

物流供应链业务中,企业与企业之间,个人与企业之间的签署方式大部分在纸质单据与手写签名阶段,这些纸质单据不仅作为业务运营凭证使用,还作为业务结算凭证使用,纸质单据存在多种弊端,如流转慢、易损坏、难保存等,严重限制了智慧物流的发展。

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以数智化科技工具为抓手,将物流供应链业务中的各项文件协议签署过程转移到线上,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数据闭环,也让整个物流行业的文件协议签署变得便捷、高效、易管理、好溯源。

 

痛点一:纸质合同签署效率低、周期长

纸质单据线下传递签盖效率低,导致信息流与单据流不一致,过多的运营异常,容易导致对账差异大,结算周期长,影响物流服务商的现金周转以及回款。

【解决方案】:

使用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在线秒签效率高,大幅缩短对账周期,提升物流服务商的回款效率。

痛点二、纸质签署代签风险大、易丢失

物流环节承运商、司机、收货人等多角色参与签署,易代签冒签,签署信息真实性难核查,文件往来传递易丢失、纸质文件难管理。

【解决方案】:

使用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多种实名认证方式,确保签署人的身份,所有物流环节签署过程皆可追溯到人;文件签署后在线存储,无需人工来回传递,降低遗失风险。

痛点三、合同管理成本高、纠纷举证困难

纸质单据繁多,签约及管理成本高,传统签署过程缺少存证,因货损等导致的纠纷难以取证、诉讼追责漫长,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解决方案】:

使用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文件签署全流程存证,一旦发生法律纠纷,可以立刻在平台上申请出证,出证文件可作为举证证据呈现,让文件签署无后顾之忧。

典型客户使用案例

一、法大大襄助永旺环球降本提效

永旺环球(北京)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业务遍布全球范围内的商业超市货运服务公司。经营范围覆盖国际货物运输全产业链条,光是每年的纸质收货单签署就达到了上百万的量级,是一笔不小的运营成本。

不仅如此,纸质收货单还面临着签收人无法精准定向、纸质文件快递时间长、运输成本高、易丢失等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永旺环球选择引入了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将传统纸质收货单的签署转移到线上进行,实现了更加精准的收货单签收,大幅提升了收货单的签署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通过法大大,永旺环球的仓库管理员可在线上实现收货单的自动盖章,然后以邮件的方式直接发给供应商,盖章效率得到提高;单据管理全程线上化,再也不用担心错盖、漏盖,或是后期收货单查找有困难。

二、法大大让普拉托科技实现业务流程线上闭环

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物联网硬件及互联网软件开发于一体,专注于托盘共享及供应链智能优化解决方案的科技服务公司。

公司对“托盘共享”理念进行创新,依托自主研发的普托e享全产业链生态运营服务平台,已在国内120多个城市为知名石化、电子、快消及物流冷链企业提供托盘循环共用及物流智能服务方案。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目标的公司,普拉托科技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也不遑多让,在面临与租户签署租赁服务协议和签收单据的管理时,普拉托科技引进了法大大新一代数智化签约管理平台,以电子签约产品为桥梁,实现了线上下单业务流程的闭环。

与法大大的联合创新,帮助普拉托科技规范了文件的签署流程。让客户的每一笔业务都能够在线上完成从下单到签收的全流程,提升了客户体验,进一步夯实了普拉托科技数字化高新技术企业的品牌形象。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球首套铰接式百吨级综采成套搬 下一篇: 资本大潮中的专精特新|华晟智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