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全国赛中勇夺金奖
02-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邹令 张耀方)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赛道决赛落幕,来自全国228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437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制作的参赛作品“智能搬运机器人”在全国大赛决赛中勇夺1金3铜,实现了该校在“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中金奖零的突破。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主题为“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旨在强化工程创新能力,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大赛共设3个赛道、8个赛项。吉林大学承办的“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两个赛项。

该校金奖团队由机械学院王良、车晓毅老师指导,团队学生成员包括袁文波、宋安伟、刘艳梅和梁子垣。团队设计制造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具备定位、移动、读取二维码、颜色识别、无线通讯(发送和接收信息)、物料抓取、载运、准确放置物料、避障、路径规划等功能,能够在指定的场景内自主行走与避障,并按任务要求将物料搬运至指定地点并精准摆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