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最美”风采录」唐先兵:攻坚克难 求实创新
03-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科院、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汇聚起爱国奋斗的磅礴力量。经各地方、各学会、各单位推荐,共有400余位科技工作者入围,我们将陆续推出部分入围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一睹他们的最美风貌吧!
9月2日,航天重工发布消息称,其“百吨级矿用整体式支架搬运车关键技术和成套装备”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设备载重吨位达国内外最大,其整体式设计属全球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包括100吨整体框架式支架搬运车和100吨蓄电池铲板搬运车,即“双百工程”。据工程总设计师唐先兵介绍,研发团队创新设计了百吨级支架整体搬运车U型框架结构,研发应用了高可靠性的轮边驱动系统,解决了煤矿百吨级大采高重型支架和采煤设备搬运的难题。

2017年3月,航天重工中标神东集团8.8米超大采高智能成套装备,启动“双百工程”。“当时最大的采煤装备只能采7米左右,顶层1米多的煤层完全浪费掉了。”唐先兵说,别小看这1米多的煤层,一年下来损失数以亿计。当年底,历经8个多月,全球最大100吨蓄电池防爆铲板搬运车和100吨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顺利下线,改写了国内外液压防爆支架搬运车载重不超过80吨的历史。
担任工程总设计师的唐先兵攻坚克难,求实创新,秉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实现了煤矿井下高端特种辅助运输装备国产化研制开发,以他为主导成功研发的百吨级框架式支架搬运车和百吨级蓄电池铲板搬运车,不仅填补了我国煤炭行业技术空白,其百吨级承载吨位和框架式结构形式均为全球首创,为我国突破9米厚煤层一次采全高极限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同时,唐先兵也注重人才的培养,在他带领的技术团队里,专业覆盖车辆、总体、结构、仿真、液压、电气和工艺等,为了提升团队专业技术实力,他多次组织项目组成员深入煤矿井下实地考察,了解车辆真实的使用工况,拓展项目团队的视野,亲自带领技术团队常驻矿区保障车辆运维,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煤机装备研发领军型人才和现场管理骨干,整个项目团队拥有专利20项,在申请创新性专利达50项,发表科技论文达10余篇,荣获“先进党支部”、“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最美”风采录」唐先兵:攻坚克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