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国自机器人:始终倾听市场的声音
12-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上市已经提上日程,国自也在迈向更广阔的未来!在11月初的CeMAT亚洲物流展上,国自发布了两款新型叉式机器人——SLIM前移机器人、SLIM搬运机器人,这是继2019年发布SLIM堆垛机器人后,国自SLIM家族时隔一年半再次迎来的新成员。除此之外,其全新升级的PICKING PLUS以及重载AGV也齐聚展台。 产品线“新”升级从2017年首创料箱搬运机器人picking AGV,到2019年SLIM重新定义叉车AGV,再到今年SLIM家族的扩充以及新产品线——重载AGV的落地应用,在物流搬运领域,国自一直创新不停,不断在扩充产品线、拓展新应用。

国自智能物流事业部总经理王文斐表示:“我们始终在倾听市场的声音,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推出适应客户需求的产品。”国自两款最新的SLIM产品就是在充分调研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 SLIM家族首款产品——SLIM堆垛机器人于2019年4月推出,“以小载大,举重若轻”。SLIM凭借其对各类仓储流通、工业物流场景超强的适应性,在一些场景中提供比传统类KIVA产品更优的解决方案,可实现原有搬运设备完全替换。SLIM堆垛机器人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已有近50个项目案例,涉及包括汽车、食品饮料、医药、工程机械、家电、纺织、3C等十余个行业。

 

在SLIM堆垛机器人推向市场的一年半里,通过多个项目的实施,国自进一步认识到了行业的多样性、物流场景的复杂性。为了让SLIM满足更多场景、更多条件(不同载具、不同高度、不同工艺)下的客户需求,让SLIM走向更多的行业,SLIM搬运机器人、SLIM前移机器人应运而生。 “很多客户提出,在不需要堆高功能的场景中,SLIM是否能适用?这次推出的SLIM搬运车就是针对这种场景设计的,自重仅为380Kg,并将工作通道宽度缩减至1.6M,最大荷载达到2T。如果是只有搬运需求的场景,客户就可以选用我们SLIM搬运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把货叉做得很长,做成双叉式,可一次托两个托盘,提升搬运效率。”王文斐提到。

8350bfca-464b-11eb-8b86-12bb97331649.png

国自SLIM家族的另一款新品——SLIM前移机器人,也是为解决客户的需求痛点而研发,不仅能适应使用最为广泛的“田”字、“川”字托盘,还可适应各类非标准属具,更能按客户需求定制属具,以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工作通道宽度仅需2M,最大荷载达到1.4T,起升高度达到4.5M。 SLIM系列之外,国自的重载AGV在产品设计时也充分考虑到了行业客户的需求,“重载类的机器人本身不是新产品,原来的重载机器人主要是磁导,工艺路线非常固定,但是我们在一些新兴工厂客户处发现,磁导的重载机器人并不满足需求,特别是需要跟立库对接、线边配送这些场景。

国自从2013年推出激光重载机器人,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总体来说,目前重载类的机器人以定制化为主,定制周期较长。同时,工程机械行业对价格比较敏感,因此我们对机器人进行模块化设计,将移动、导航包括顶升的一些模块标准化,减少定制化,进而降低成本。”目前,国自的重载AGV已经在工程机械行业落地应用,采用激光混合导航的方式,通道行驶采用激光slam,精确对接点使用反射板做辅助,实现了高精度与高柔性的统一。

 

王文斐表示,“我们所有产品核心架构是统一的,不管是叉车系还是潜伏顶升式,轻载还是重载。不论采用哪种导航形式,满足客户需求是关键。” 客户价值为“核心”的合作共赢产品线不断扩充的基础,在于国自在移动机器人核心技术领域中的不断探索,在此之上,国自也通过合作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今年,国自与多家国内行业友商、上下游厂商达成战略合作,GRACE生态圈也在稳步扩展,互补的产品、更符合客户需求的机器人整合方案,将帮助更多客户更快地实现全场景、一站式智能升级。事实上,在移动机器人赛道日益拥挤的当下,企业之间从自动化程度比拼,提升为兼具自动化和柔性物流特征的智能化较量日益明显。从更长的发展周期上来讲,移动机器人供应商们面对两场竞赛:第一场竞赛的目标是成为细分领域头部的移动机器人供应商,并具备为终端提供纵向跨场景的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的能力;

第二场竞赛的目标则是突破由场景碎片、需求定制化导致的发展瓶颈,成长为满足全场景物流需求的平台化企业,在跨行业的横向维度上成为物流智能化的方案供应商。 在智能物流领域,国自的搬运、拣选、分拨全系列物流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在各类物流场景广泛落地,积累了大量的项目经验,成为了行业头部供应商。在此基础上,国自也在朝着成为满足全场景物流需求的平台化目标前进,战略合作是实现方式之一。

此外,国自持续投入5G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研发,王文斐表示:“更多新技术应用在AGV上,是为了让它更智能,国自坚持把AGV工具化,让它更简单易用,为行业和客户提供更大价值。”无论是不断推出更全的产品系列、加强与同行的合作互补,还是新技术的研发,国自始终围绕“客户价值”这个核心,这也是国自快速成长的关键。今年9月,国自同华泰联合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浙江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上市已经提上日程,国自也在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昆明全力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让工 下一篇: 科技近年的突破性进展,表现在哪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