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新科技:无人车加速过绿灯 自动搬运车横着走
11-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9日讯(记者 陈佳琪)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记者会外采访线路中有哪些新科技?

加速过绿灯的无人驾驶车

“路上红绿灯都可和车辆进行信息交互,红绿灯不再只是给人看,更是给车看。”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霖说。


图为无人驾驶汽车外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陈佳琪/摄

在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无人驾驶车辆可以通过手机APP切换到无人驾驶模式。如果道路两侧白线内出现行人,车辆会自动停下,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员可以紧急接管进行刹车等操作。当行驶到红绿灯附近时,车辆会根据与红绿灯的交会,感知红绿灯状态,并计算出绿灯通过所需车速,并提速,但速度不会超过设定的最高值,如果判断绿灯无法通过,车辆会自动停下。

 


图为无人驾驶汽车内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陈佳琪/摄

除识别红绿灯外,人驾驶汽车还可实现车辆碰撞预警、行人横穿预警、自动泊车灯功能。据悉,上海嘉定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已实现安亭镇100平方公里的全域开放,并逐步覆盖全区464平方公里范围。

可横着走的无人搬运车AGV

“传统无人搬运车只能前后移动,第二代AGV不止可以前后移动,还可以左右、甚至平移等,最大载重5吨,目前平均载重3吨,可承担大型机械装备运载。”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系统集成工程师王永帅说。


图为可横着走的无人搬运车AGV。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陈佳琪/摄

王永帅表示,轮子可以360度旋转,为狭小空间物流提供解决方案。“对空间要求低,只要能通过就行。对地面要求低,只要人可以走,它就可以走。还可减少物流时间,配和送同步完成。”

 新能源汽车更适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图为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霖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陈佳琪/摄

李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引进国外技术并将中国经验对外推广。

关于新能源在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的优势, 李霖认为,第一,新能源汽车价格和燃油车差不多,而且维护成本更低,性价比高,更适合“一带一路”国家;第二,理论上电池不怕高温,怕低温,低温衰减较快。“像在中国东北、俄罗斯等寒冷地方,新能源汽车使用较少,越往南反而越好”;第三,保养、维护成本低,使用成本低;第四,体验感好,“开过电动车很难再开燃油车,因为电动车安静,加速等体验感更好。”

此外,李霖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应的充电桩等基建配套建设很重要,包括整个配电体系等都是新能源车的支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赛弗力机械丨宏山激光板管一体机 下一篇: 激光导航agv相比传统人工来说它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湖南文理学院“智能搬运机器人”在
  • 网约车为什么总是臭臭的?
  • 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 清理处置废弃车,让“城市包袱”变
  • 「直击引领区」港联航科技:超自动
  • 热门文章

  • 半自动液压车床正确操作规程
  • 北京电动汽车充电将可手机预约
  • P2P平台名车贷专注车贷 标的小、周
  • 全讯网:推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 全讯网:2015中国对外贸易展望
  • 相关文章